花都区 全泰丞——培训带来“三大收获” 着眼“三个突破”抓好组织收入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浏览:2168 发布时间:2012/10/18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知识体系安排、师资配备非常好、很到位,受益匪浅。一是通过培训,收获了知识。《房地产企业的日常管理》课程系统梳理了房地产管理的思路和切入点,《房地产企业纳税评估》、《税务检查》等课程,从实操层面阐述了如何管理房地产行业税源,如何抓住行业管理牛鼻子,如何防范风险。二是通过培训,收获了技能。房地产行业是地方税收重点税源,2011年房地产税收权重超过3成,建筑、房地产两业相加超过税收总量的一半。如何加强房地产管理,对完成任务至关重要。通过培训,我对房地产行业的税收管理有了新的认识,让我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不但丰富了知识,实务操作技能也得到明显提升。三是通过培训,收获了一种心态。一种年轻、积极、学习、研究的心态,正如“笃学、精业、明德、诚行”倡导的精神。

   我是税务分局长,担负着整个分局的组织收入任务。在当前经济下行的环境下,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组织收入任务是头等大事。我认为当前强化组织收入工作要重点在三个方面取得突破:一是在加强历史欠税清理方面取得突破。要加强欠税台账建设,完善欠税公示,争取强制性征管措施;二是在加强重点税种管理上取得突破。尤其应加大土地增值税清算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后续管理力度,全面推进纳税评估和下户复核、深挖税源;三是在加强重点行业管理上取得突破。开展行业专项检查稽查,加大对收入权重较大的建筑、房地产业管理。

学员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