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五局 李弘海——重新梳理取证“关键点”全面认识报表“粉饰点”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浏览:2056 发布时间:2012/10/21
      参加税务检查培训收获很大,课程安排和选择非常契合工作实际,让我在以下三方面有了较大进步:一是取证工作关键点得到重新梳理。学习全面梳理了电子取证、书证、物证方面工作实际中常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指引,这对以后我们的检查取证工作提供了方向;二是对企业粉饰报表的手法得到全面而丰富认识。这次课程将企业粉饰报表的各种不同动机和方法进行了全面总结,许多方面我以前都没有留意到,有种茅塞顿开之感。而且课程的报表分析论述得非常透彻,这为以后检查工作有很大帮助;三是对房地产企业税务检查的重点,尤其是企业所得税和土地增值税的检查方法得到了全面提高。通过课程上老师深入浅出的论述,我对房地产企业检查的以前一个难点——非货币性交易、以房换地、以房抵债等得到了深入地学习,并对相关法规和会计准则会计制度的差异有了全面掌握。

学员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