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新录用公务员学员心得之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浏览:2673 发布时间:2014/03/20

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

 

肩负使命,重新起航

2013121,在阔别校园一年多后,我又重新背起行囊,与131位新入职的同事一起,走进大学校园,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求学之旅。这次,我的身份既是一名学生,更是一名准公务员。肩负着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的使命,使得此次培训意义不同往常。

课程全面,发人深省

在为期一个月的初任培训中,除了有舒适贴心的后勤服务和丰富的课余活动外,更重要的是有全方位的培训课程。从常用办公软件使用技巧、行政公文写作等办公技巧传授,到形象礼仪、纳税服务知识等服务意识培养,再到会计、税法等专业知识讲解,每一节课均有重量级老师为我们授课,或生动诙谐,或严谨细致,无一不吸引我们认真听讲,像海绵般汲取知识。

点滴积累,永不止步

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我们经常要与各式各样的纳税人打交道,同时也面临着税务法律法规的不断修订和完善。在工作中,只有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正确的服务方法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并不断学习完善,才能应对各种工作问题,做到不渎职,不越权。在职场上,专业不对口,不能成为你比别人成长得慢的理由。

学海无涯,以勤为径

今后,我们很难再有像这样专门空出一整个月来学习的培训安排,因此,除了在工作中善于学习积累,只有善于利用业余时间,才能获得更大进步。例如,看一本书时,可使用任务分解法,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不太难完成的进度,挤出一小段时间,关闭通讯设备全心投入学习,持之以恒。

此外,要善于利用碎片时间。正常速度来讲,一分钟可以听或读一段60个字的短文,手写30个字,背3个英语单词,利用等车、饭前饭后的碎片时间,随手备本小册子或将信息存在手机里,抓紧碎片时间学习。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广州地税,就不要有抱怨或畏难的情绪,相信天道酬勤,付出总会有收获。“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从今天起,努力过好在广州地税的每一天吧!

                                      (文/白云区局 陈淳)

学员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