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峰

作者: 来源:税务干部进修学院网站 浏览:11 发布时间:2020/10/22

  

    刘俊峰,字清风,号岭南布衣。

南京大学文学博士,曾任国家级学术刊物主编,现任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

2014年教师节广东卫视新闻联播对他的事迹做过专题报道,《广东教育》杂志也做过专题宣传。

2015年被评为南粤优秀教师,广东财经大学首届“最佳授课教师”第一名。

2016年与钟南山先生一起被评为“广东省最具人气资深教授”。

他的国学课是广东财经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常常一位难求,很多学生站着旁听。

多次应邀为国家税务局及全国各地的党政机关与企事业单位开设国学讲座,皆好评如潮。

这几年讲的最多的是如下国学专题:(1)《老子思想与现代人生》;(2)《半部论语治天下:孔子思想与现代人生》;(3)《如何克服你的焦虑:庄子智慧与现代人生》;(4)《阳明心学与现代人生》;(5)《5000年文明最深处的秘密:是什么让中国成为中国》;(6)《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的信仰、政治、社会结构》;(7)《国学智慧与生命管理》;(8)《中华文明的家国伦理与家风传统》;(9)《从“古典诗词热”谈文学在当下中国的意义》;(10)《古典诗词与现代人生》;(11)《古典诗词与中华智慧》;(12)《红楼为什么这么红——<红楼梦>与中华文明新智慧》等。


名师风采